诗坛友谊

♣cp:李白×孟浩然。友情向。
♠这篇文是读《赠孟浩然》有感
♥感觉写的不好,但我写不下去了。全文共754字。
♦不要提杜甫!不要提杜甫!不要提杜甫!我还没有接触李杜cp。
    蘸墨,提笔,墨落。
  他是在给最近声名鹊起的田园派优秀诗人孟浩然写信。
  他听闻了浩然新近做的诗,确实非常不错,遣词造句十分精妙,而且字里行间自有一种洒脱,怕是因为已经不准备做官而放飞自我了。不过,他们几个都清楚浩然这个人啊,确实是个随心的人。
  他想做官,就去考。没考上就继续云游四方。大概对于他来说,去参与就是体验一场罢了。李白曾就这件事问过对方,怎么四十岁才想起去考个试?
  李白本以为对方会有点懊恼之类的情绪,谁知他却好似完全没当回事似的以一种身在人的感觉叙述了当时的想法——我其实就是恰好想到我都四十了,也觉得自己才华横溢,考个名头不是事,谁知道还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那你就不曾想过再试一次?
  我已经受过一次考试的罪了,还要再受一次吗?哎呀,老弟,想开点,游山玩水多有趣啊。对吧。来,再来干一杯,我记得你喜好喝酒,今天就让我见识一下太白的酒后作诗如何?
  他的心态倒是很好,自己依旧逍遥自在,倒让别人白为他操心。
  那句“不才明主弃”可是让圣上很是不爽啊。本是为其引荐,谁知当场作诗一首引得圣上心头不满不愿启用。王维的一片好心倒是无用了。
  听闻他听见圣上驾到,还被吓到钻了床底,出息。不过传闻嘛,总是有虚有实,虽然李白觉得依那人的性子,会做出这样的事。
  最近他的诗被诸人赞誉,而李白自己也有了当官的机会。李白觉得自己做不到孟浩然那般忠于山水,他还年轻,他想再奋斗一下,他的一腔才情还没有发挥出来!他还想见识一下仕途是何种模样。所以他为玄宗献上了《大猎赋》,之后他又结识了卫尉张卿,通过张卿向玉真公主献了湿。李白有预感,自己的仕途之路将要开启了。
  人逢喜事精神爽,想到孟浩然作的诗,李白便准备写信表达一下,自己对他的赞誉。
  《赠孟浩然》
  吾爱孟夫子,风流天下闻。红颜弃轩冕,白首卧松云。醉月频中圣,迷花不事君。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

评论
热度(5)
© 绘阳美箬 | Powered by LOFTER